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28] 港大第二舍堂村八月啟用

放大圖片

 ■港大耗費3億建築的港大賽馬會第二舍堂村將於今年8月落成,預計可提供900個宿位。香港大學提供圖片

 【本報訊】(記者 盧燕娥)香港大學斥資3億元的賽馬會第二舍堂村將於8月落成啟用,港大的宿舍會因而增加至13所,共提供4,375個宿位,令全日制學生入住宿舍的比率由30%增至39%,其中700個宿位將留予非本地學生。港大期望,配合2009年以5億興建而成的堅尼地城3座宿舍,可以先讓希望體驗舍堂生活的本科一年級學生如願以嘗。

 賽馬會第二舍堂村位於薄扶林道,村內共有馬禮遜堂、李兆基堂及孫志新堂3座新的學生宿舍,共有900個宿位,將優先安排給非本地學生,以配合校方擴大外地學生名額的政策。港大學生事務長周偉立表示,該校長遠目標是所有學生在學期間均可入住宿舍,直至畢業為止,不過由於資源所限,目前只能安排所有提出申請的一年級學生入住宿舍。

新學年宿費加6%

 他說:「港大祟尚舍堂教育,舍堂存在並不只為解決學生舟車勞頓問題,還有助學生的全面發展。」他強調,港大宿舍一向求過於供,上兩年的入住率幾近100%,將落成的3座宿舍目前已收到超過500份申請,可見需求甚殷。港大宿費新學年將增加6%,周偉立說,在新生入學的諮詢日上,會統整13所宿舍的特色及文化簡介,以吸引學生申請。

 從加拿大來港大交流近一年的Thomas Gifford認為,舍堂帶來的體驗比課堂生活更令人珍惜,因為舍堂文化,包括「飲茶」、「夜宵」等皆讓害羞的他打破文化差異隔閡,現在他已能背誦出整個舍堂的舍友名稱。他笑言:「加拿大的宿舍個個學生都關上房門,兩年都不知道其他人的名稱,遠不如港大宿舍叫我有投入感和使命感。」03年畢業的梁素心亦認為,舍堂生活令她能夠同時處理多個項目,成功應付市場推廣這個要求甚高的課業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