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7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7-12] 叩門學生要帶備申請信

放大圖片

 ■直資中學可以為家長叩門選擇,去年上水風采中學便吸引數百人申請。

 【本報訊】(記者 黃錦佳)叩門不一定是派位不理想的學生專利,部分學生希望「精益求精」,即使獲派心儀學校,亦希望再嘗試報讀更好的傳統名校。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校長兼津貼小學議會副主席蔡楷俊表示,每年接近3成學生都會申請叩門學額,主要是希望作最後努力,以期望入讀更好中學。

應先到獲派中學註冊

 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兼喇沙書院副校長趙榮德表示,不論是否滿意派位結果,家長應先為子女到獲派中學註冊,確保子女可以入讀中學,其後再繼續進行叩門策略。其實早在放榜前,父母應先為子女準備「叩門信」,信件內容突出申請學校的原因;而且亦要備有所屬小學校長、校董等「具名」撰寫的「推薦信」。

選定2至3間重點叩門

 由於「叩門」過程及所需時間,可長可短,有的需要即場面試及筆試,有的只需作簡單面試,因此校長建議,家長鎖定2至3間重點叩門中學,並要與子女能力相配合,以增加成功機會。香島中學校長黃頌良建議,家長應向兩所「英文中學」叩門,另選一所適合子女程度的中中。

 一般學校會要求學生提供基本資料,包括子女五、六年級的成績表正副本、相片兩張、校長推薦信、課外活動證書或獎狀正副本、領洗紙正副本等,製成個人檔案等,家長亦要備有足夠的影印本。另外,亦要備有足夠的金錢,作為留位費,一般留位費金額大概為1個月學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