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03] 飛型名將打球證 罰終身停賽

放大圖片

 ■何容興的兒子被警方帶走調查。

 【本報訊】身高6呎3吋,7、80年代叱狎輕鋮狡癒A被喻為最難攻入的一代門將何容興,戰績輝煌,與足壇名將仇志強等分屬一級守門員,惜性格剛烈,曾兩度在球場上演「火爆」場面,包括在1971年11月大球場流浪對東方的足球比賽中,何向站在禁區邊的流浪球員「省波餅」,結果被罰離場;另在1994年在西貢朋友對光華的丙組A聯賽中,以球員身份上陣的何容興,因向球證動粗而被足總判罰終身停賽。

 綽號「高佬興」,現年57歲的何容興,15歲時在球場被看中推薦給球會,最初是前鋒、中場、清道夫都踢,後因其身材高大,被指派當守門員。

 何容興曾踢過的球會包括有南華、精工及星島等,與當年的「亞香」張子岱、胡國雄、黃文偉、何新華及「左腳王」許竟成等,均是家傳戶曉的足球明星,備受萬千球迷擁戴;當年的何容興更因「高大靚仔」,外表恰如飛型青年,長髮披肩撲波疾如飛箭,吸引不少女球迷捧場,連當年的高收視節目《歡樂今宵》,亦曾要請他上台,並將他藏身雪糕盒內彈起身與觀眾見面,魅力十足。

 惜在20年前,37歲的何因一次意外,在擋球時被踢碎右手前臂骨後,手上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他亦被迫淡出賽場最前線。

 此後他曾經當過教練,又轉行經營地產,雖然兒子亦非常喜歡踢足球,無奈他感到這一代足球員並無前景,因而反對兒子入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