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17] 迪欣湖開放 萬人同樂

放大圖片

 ■迪欣湖吸引不少市民。 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甄健輝)香港迪士尼樂園效應帶旺本地旅遊團,昨日是竹篙灣發展區及迪欣湖活動中心正式開放,加上迪士尼樂園進行總綵排,整個區的氣氛如嘉年華會般,其中,有不少本地旅行團穿梭。有旅行社負責人表示,參觀迪欣湖的一天團反應踴躍,有逾萬人報團,每位收費68元。旅遊事務專員鄭汝樺則對昨日的交通大致滿意,呼籲市民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毗鄰香港迪士尼樂園的迪欣湖活動中心昨日率先啟用,雖然上午不時下著雨,但仍不減市民到迪欣湖遊覽的雅興。9時前迪欣湖仍未正式開放,已有10多名市民在門外等候,首班由迪士尼樂園開往迪欣湖的R8A巴士,亦載有大批乘客。另邊廂,來往竹篙灣的巴士線及大型停車場已經投入服務,但各種交通工具中,以專為香港迪士尼樂園設計的地鐵最受歡迎。

 昨早遊覽迪欣湖的遊客絡繹不絕,包括不少本地旅行團、老人中心旅行團,及青年中心讓小朋友到湖邊寫生。下午天氣放晴,不少小朋友在活動中心內遊樂場遊玩。期間,由於活動中心內的便利店是現時竹篙灣區內的唯一一間便利店,所以昨日的生意其門如市,不少遊人在此補充糧水。

遊人對設施有讚有彈

 有旅行社負責人透露,早前開辦參觀迪欣湖的本地團非常踴躍,每位收68元,已有超過萬人報名,將於日後陸續成團。

 對於迪欣湖的設施,遊人可謂有讚有彈,有稱讚迪欣湖景色幽美,可媲美杭州的西湖,但亦有市民指迪欣湖座椅位置不佳,全部屬露天,涼亭內沒有座椅供遊人休息。

鄭汝樺巡視 滿意情況

 旅遊事務專員鄭汝樺昨早亦專誠到迪欣湖巡視首日開放情況,並指昨早交通大致暢順,當局已啟動聯合指揮中心,密切留意整體情況,亦協調各項應變措施,為香港迪士尼樂園9月12日開幕作好準備。她呼籲市民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參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