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17] 迪園門票熱炒 每張升值四倍

放大圖片

 ■香港迪士尼昨日開始為期1個月的總綵排,煙花匯演璀璨閃耀。張立新 攝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迪士尼熱」席捲海峽兩岸,由昨日起展開的18場總綵排門票已在網上違法熱炒,競投者包括來自香港、北京、上海和台灣的網民。這批門票近日在網上被炒至每張500至千多元,有關香港迪士尼的精品亦「出價高,叫價好」。香港迪士尼公司對網上公然炒賣門票,指屬違法違規行為,並表示會密切留意及跟進情況。

 近日除了在網上出現大量炒賣香港迪士尼綵排門票外,每天也有買家在網上誠徵迪士尼的開幕及綵排日門票,求過於供。其中,雅虎拍賣網站及ebay拍賣網站近日出現了多位賣家轉售9月3日的綵排門票,用上「搶先體驗」為題作招徠。賣家會以「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的模式進行交易,當收到匯款或支票後,便會以郵寄的方式把門票送到買家手中。

迪士尼:門票不容私自轉售

 就網上出現「炒飛潮」,迪士尼發言人表示,除了9月4日「公益日」外,其餘綵排日的門票都不容許任何人士私自轉售或炒賣,每張門票背後都印有獲迪士尼免費派發試玩的機構或團體名稱,因此迪士尼會密切跟進事件。

 另外,與迪士尼合作,透過抽獎形式送贈迪士尼門票的信用卡公司VISA發言人表示,他們已在昨日進行了最後抽獎,把9月1日至10日共1000張的迪士尼門票送贈予客戶,對於近日網上出現轉售多張9月3日的門票,信用卡公司發言人則指未清楚具體的門票數量和網上炒賣情況,故不便回應。

網上拍賣 真偽難分

 雖然很多人都希望可以早日到迪士尼一遊,但對網上拍賣的門票真偽與否,仍存疑問。因此,在詢問賣家的留言板上也不難找看到以下的疑問:「我點可以知道張飛真定假?」「唔好意思,我唔係話你有心騙人,只係我好少在網上買野,唔敢亂咁買。Sorry!可唔可以send張飛畀我睇下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