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1] 大豆蒜頭助降高血壓

放大圖片

 含有大豆蛋白質的食物可令血壓明顯降低。

資料圖片

 【本報訊】(實習記者 梁啟剛)香港人高血壓情況嚴重,估計有達大約100萬人罹患此病;據醫學界人士介紹,市民只要長期進食適量的大豆及蒜頭,有助降低血壓。

 香港港安醫院健康生活中心山度士醫生昨日在一個講座上表示,市民若在一定時間上食上一定份量含有大豆蛋白質的產品,可以令血壓明顯降低。由上海婦女研究所用大豆對45,694名女士進行為期二至三年的跟進研究,研究發現只要每天進食25克含有大豆蛋白質食品,所有女士血壓都降低,其中要以60歲以上女士下降情況最為大,血壓可以下跌2.2到4.9毫米。

 報告除了提供進食大豆能夠幫助進食者降血壓外,還顯示食蒜頭亦有同樣功效,每日只要進食適當份量的蒜頭、蒜素及瓣蒜頭,就可以令到進食者降低5至11豪米血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