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1] 元洲仔公園驚現鼻涕蟲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梁嘉儀)大埔元洲仔公園內的多棵樹木上,月初發現有大量鼻涕蟲(蛞蝓)出現,初步相信因天雨關係,致大量繁殖及爬到樹上。康文署現時已加派人手處理,並表示不會對人有害,對樹木生長也沒有太大影響。

據稱發現三百至四百條

 8月初約40名晨運客,在公園沿海邊的大葉榕樹,發現有數以百計的鼻涕蟲出現,情景令人震慄。晨運客劉榮,住在大埔已經有10年,每日早晨都到元洲仔公園做運動。他說:「8月初,見到公園有7棵樹有蟲,差不多有300至400條。」也有街坊表示,擔心鼻涕蟲會令樹木枯萎,導致倒塌,會弄傷人。

康文署:不會對人有傷害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大埔區康樂事務經理麥治齊,昨日到場視察。他表示,收到報告後,每日均會有人檢查樹木。他又說鼻涕蟲在各個公園都很常見,只是像今次出現逾百條,情況比較異常。暫時署方只收到元洲仔公園的報告,其他地方暫未有發現。

 康文署已加派人手清理,包括在有蟲出現的樹,淋石灰水、鹽水及用人手捉走丟棄。另外在公園內50棵樹木,均灑藥粉滅蟲。如果情況嚴重,更預備在其他公園調派人手處理。麥治齊相信可能由於多天雨關係,加速蟲的孳生。牠們主要吃枯葉,偶會吃嫩葉,不會對人有傷害。到目前為止,他們未有收到因鼻涕蟲而導致樹木枯萎的報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