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2] 當年赤航仔 今成頂樑柱

 【本報訊】赤航的成功,老師功不可沒;關由亨老師與赤航有深厚淵源:「我是赤航1960年的畢業生。」當年赤航還是一個專門培訓海員的地方。關sir畢業後去了行船,一去便22年。15年前,前任校長有見於他資深的航海知識和經驗,力邀他回校任教……結果現在的他,是赤航現役教員中服務最長的要員。

見證幾代學生變化

 「我們年代的赤航仔,入赤航只為找一份工,肯定畢業後走去行船。」他回憶說:「之後學校改成實用中學,收的都是在Band5學生,頑劣到不得了,學生無心向學、上堂又搗蛋。

 他們最怕是上文法堂,好抗拒語文課,會特別頑皮。反而喜歡上我的膳宿服務科,因為這科無壓力,會有心機。但無論怎樣,同學經常打架,傳媒報道之後,校譽也差了,令同學對學校也無歸屬感。」

感謝校長改革制度

 學校收生情況一直很糟,同學對穿著學校校服也感抗拒。關sir說,1997年是學校最差的時候,當時全校只有130名學生;但也是最好的時候,因學校請了徐耀光做顧問,2年後接任校長職位,「他很能激勵老師,也很勤力,晚上都會巡學校。」

 不過回想徐校長初上任,將學校大力改革時,關sir也自言感到辛苦,並說:「校長要求好嚴格,而且也急進,有些同事因不適應離開了學校。」現在徐校長離任,關sir說:「他(徐校長)留下一套很好的制度,大家跟著做就問題不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