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6] 三名人被斬 兇手仍逍遙

 本港過去曾發生轟動全城的「斬手事件」。包括著名漫畫人馬榮成、資深傳媒人梁天偉、名嘴鄭經翰被斬手等案件。雖然事件發生後,警方均全力追捕兇徒,甚至懸賞緝兇,但全部至今仍未水落石出。

馬榮成捱斬 右手幾殘

 著名漫畫家馬榮成曾被不明人士兩度襲擊。首次於1988年5月14日被兇徒伏擊,幸為輕傷。數月後,即1989年1月1日,馬榮成與助手崔元發,在住家的停車場再被兇徒襲擊,其中馬榮成的「百萬右手」,被匪徒狂斬多刀至幾近殘廢,無法執筆。

梁天偉事件 轟動全城

 另一受害者為資深傳媒人梁天偉。當年任《凸周刊》社長期間,於1996年5月15日在公司會議室內被2名男子斬斷左前臂和2隻拇指,背部及大腿亦有受傷。手指需經多次接駁手術,至今仍不能提起物件,事件轟動全城,甚至出動懸紅500萬元緝兇。

鄭經翰身中六刀險送命

 同為資深傳媒人及商人的「鄭大班」鄭經翰,在1998年的8月19日清晨,遭2名兇徒,乘他在返商業電台主持節目時,持牛肉刀向他狂斬6刀,倒於血泊中。其中雙手和盆骨被斬斷,生命一度陷於垂危。同年10月康復後開咪。當年警方及電台分別懸紅100萬元及300萬元緝兇,結果還是懸案一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