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6] 小童駁手 成功率達8成

 【本報訊】(記者 施立偉)外科醫生鄭崇羔指出,現時香港的接駁手術很先進,如果該小朋友能及時送到醫院,成功接駁的機會達8成。他說,由於小朋友的肌肉較嫩,接駁及時,容易重新生長。不過,他承認即使手術成功,患者的手,亦難以百分百活動自如。

 根據醫學文獻記載,如市民遇到骨折時,應將斷肢用清潔膠袋盛載,然後再在膠袋外放冰塊保存,避免斷肢肌肉組織遭冰塊凍壞,這對於成功接駁也有大幫助作用。至於斷肢接駁手術能否成功也視乎傷口是否齊整、有否受感染及傷口組織有否壞死等因素,一般而言,如由利刀切斷的手指最易接駁;至於因爆炸造成的斷肢更難接駁。

接受矯形治療助早日痊癒

 另外,中文大學醫學院也引進「電腦輔助矯形外科手術儀器」應用於骨科治療,成功將病人的手術傷口面積及照X光次數減少,從而縮短病人的住院期及康復期。至今已為500名病人進行手術,成功率達百分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