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6] 港扶貧支教團獲陳佐洱接見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王玨電】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日前在北京會見由10名大學生志願者組成的香港首個內地扶貧支教團。他表示,這10名志願者放棄優越的工作環境與高薪待遇,願意到貧困的祖國貢獻一年青春,是不折不扣的「勇敢者」,他們的行為,堪稱港澳特區年輕人的一個創舉。

 內地大學生扶貧支教工作已有7年歷史,先後有近萬名大學生參加了該項活動,但香港大學生還是首次參與該項計劃。是次「香港大學生安利內地教學計劃2005-2006」籌備半年之久,經過兩輪的嚴格篩選,10名品學兼優的大學生從96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他們都擁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大學學歷。

 他們將遠赴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進行為期一年的支持教育工作,所教學生集中在初一到初三,科目有音樂、美術、地理、英文、體育、中文、物理等,每周10到12節課,有的還將擔任班主任。

望親身了解同胞生活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的譚慧欣表示,部分港人沒有國家觀念,只說自己是香港人,而不認同是中國人。就算想對內地表示關心與幫助,也只會用「望遠鏡」遠遠觀望,而非親身體察內地的真實情況。她參加這支香港赴內地支教的「先遣部隊」,就是要親身了解同胞的生活,爭取用自己所學幫助貧困地區的小朋友開闊視野,增長知識。

 10位志願者23日抵達北京,24日拜會了國家教育部和團中央等部門,並與中國人民大學志願者座談。支教行動負責人、香港新一代協會總幹事蘇祉祺在座談中表示,香港有很多大學生都想參與內地貧窮地區的支教工作。香港支教團昨日已經飛抵湖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