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02] 殺夫洋婦罪成囚終身

放大圖片

 因謀殺親夫被判囚終身的美籍婦人基塞爾,伏身囚車內被押走。美聯社

 【本報訊】轟動一時的美林證券董事簡崇諾被殺案,經過56日的漫長審訊,陪審團昨一致裁定簡崇諾太太謀殺罪名成立,依例判處終身監禁。被告聞判後木無表情、不斷眨眼,似乎無法接受此事實;死者的父親對裁決感到高興,強調媳婦對兒子作出如濫毒及虐妻的指控全屬虛構,現終可以還其兒子名聲的清白。被告的家人及代表律師則拒絕評論會否提出上訴。

法官倫高明昨日上午完成向陪審團引導後,5男2女的陪審團於中午12時半退庭商議,至8小時後一致裁定41歲被告Nancy Ann Kissel於03年11月2日、在陽明山莊寓所謀殺在美林證券任常務董事的40歲丈夫Robert Kissel罪名成立;宣讀裁判的過程中,7名陪審團從未望向被告。雖然被告早前聲稱自己5年來如何被丈夫虐待時不時激動嗚咽,但昨得知裁決後,卻全無表情、一言不發的隨著懲教署職員步離犯人欄。

死者父聞判激動 滿面通紅

 死者父親William Bill Kissel聞判後面對記者包圍,雖仍能從容回答問題,但觀乎其通紅的面色,似內心實甚激動。他表示,既然陪審團已一致裁定被告罪成,相信兒子在天之靈亦可得安息,他希望3名孫兒永遠記著爸爸是如何深愛他們,他大讚控方表現優越,陪審團亦同時值得讚賞。

被告母親含淚感謝記者支持

 相反被告母親Jean McGlothlin聞判後即時傷感落淚,伏在友人肩上良久才能平靜下來。母親嗚咽向記者表示,她仍然對裁決感到震驚,現階段只能對記者在審訊期間給予的支持表達感激,對於女兒是否會提出上訴,母親和辯方資深大律師金力生均拒絕回應。

法官感謝陪審團對法治貢獻

 高院法官昨在散庭前,特地向陪審團致謝,讚揚他們在過去3個月為香港法治作出的貢獻。法官並運用其酌情權,向每人發放法例容許的陪審員津貼上限,亦即每日560元。

 簡崇諾70多歲的父親為了為兒子討回公道,50多日審訊期間一直風雨不改前來旁聽。昨日下午等候裁判期間,一直均甚為友善的逐一回答記者提問。只是一提及被告對其兒子作出的種種指控,簡父即按捺不住:「她指控我的兒子吸食可卡因、酗酒、同性戀,但證據何在?她以為子女不會從網上得知他們的父親是如何被中傷嗎?……她這樣說就等同殺死自己的子女……」

「誣衊丈夫等同殺死子女」

 當一著名前美國電視記者向老父表示「每個母親都有權利去接觸自己的骨肉」、詢問老父是否認為不應再讓被告和子女聯絡時,老父立即激動反駁:「誰說的?……她這樣誣衊我的兒子,根本心中已認為『這個男人的骨肉和我無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