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03] 涉案刀手和主謀押返港

放大圖片

 深圳警方將兩名疑兇移交本港警方。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通訊員裴春東深圳2日電】轟動全港的7歲男童岑浩賢被斬案,2名在深圳落網的疑兇,今日下午被深警押送至皇崗口岸向港方移交。

其中一疑兇稚氣未脫

 深國際刑警港澳警務聯絡科譚曉東科長表示,該案的破獲證明了深港警務協作機制的高效。下午6時的皇崗口岸一角,幾輛港牌的警車安靜地停放在一邊,深港刑警工作人員忙著接受各傳媒的採訪時,一輛車窗玻璃被密實遮蔽的內地警車,緩緩駛至記者們的視線。一名內地刑警手拿一份文件下車,在車門打開的一剎那,記者終於看到其中一個連小孩子都不放過的疑兇,卻是長著一副稚氣未脫的面孔,見到外邊的記者陣,其急忙將頭深深埋下。

 深港警方交接負責人在文件上簽署過名字後,兩名犯罪嫌疑人被從深警車輛帶到港警車輛上。當記者第二次看見疑犯時,他們的頭已被黑頭套嚴嚴套著,但出於本能,面對面前不停閃爍的相機,其中一人還是下意識地用自己的雙手緊緊護住已經看不見任何相貌的頭部,隨後2人被港警帶返香港收押。

 深國際刑警港澳警務聯絡科譚曉東科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上月31日下午,該科接到港方通報,稱香港8.25男童遇襲案兩名主要嫌犯可能藏匿在深圳。深警迅速啟動深港緊急聯絡工作機制,並在深圳與港警進行工作會晤。港方隨即向深警通報了該案兩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男、23歲、香港人),羅某(男、16歲、香港人)的情況。深警立即出動,在當晚9時許,在羅湖向西村一酒樓將用餐的曾某抓獲,隨後又在錦心花園某單位內將羅某抓獲。經突審,羅對親自持刀狂砍男童6刀供認不諱。

 據悉賢仔的繼母先找到曾,要求其找人將岑浩賢斬殘。隨後曾找到年僅16歲的羅,而羅又找到一個幫手幫助其下手,25日下午在男童回家的路上,將男童按倒在地狂斬6刀後逃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