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12] 老尼駕車墮30米山坡輕傷

放大圖片

 七人車落斜失控,向右剷落山坡。

 【本報訊】坐落大嶼山以南群峰之中,堪稱為全港最大的a山觀音寺,昨晨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名73歲老尼姑,駕駛一輛7人私家車,接載兩名投宿僧人往寶蓮寺途中,在寺內一條斜路失控飛墮30米山坡下,期間全車連打數個跟斗毀爛不堪,消防員游繩下坡將3人救起,3人奇蹟般僅受輕傷。警方正調查失事原因。

落斜掟彎撞 連翻觔斗

 駕車失事衝下山受傷的尼姑釋妙輕(音)、73歲,同車受傷的兩名僧人分別莊×富(30歲)及高×良(24歲),據悉兩僧早前由馬來西亞來港,掛單寶蓮寺,但前晚則在a山路已有近百年歷史的a山觀音寺投宿。

 昨晨8時20分,73歲的釋駕駛七人私家車,準備送莊及高兩人返回寶蓮寺,當車駛至觀音寺主樓對開一段落斜路的左彎位時,整車突告失控,先向右猛撞路邊石壆 ,再飛墮山坡翻滾30米,連打數個觔斗,撞斷數棵大樹後始停下。

座駕爛如廢鐵 三人輕傷

 車頭及車身毀爛,幸3人僅受輕傷,立即致電報警求救。未幾警員及消防員到場,立即游繩而下逐一將各人救上路面,再由直升機吊起送往赤顙互F府飛行服務隊基地,轉由救護車送瑪嘉烈醫院救治,3人經敷治後,其中釋傷勢穩定,其餘兩人情況滿意,警方正對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根據現行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駕駛者到70歲仍可續牌,惟每年續牌時要出示健康證明仍適合駕駛。若司機隱瞞病情,會被控作虛假聲明及停牌,作虛假聲明屬刑事罪行,最高刑罰入獄12個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