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地產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26] 泓景臺海景兩房創新高價

 【本報訊】中原地產西九龍泓景臺分行經理黎紹賢透露,越臨近賣地,西九龍交投氣氛越見暢旺,泓景臺剛錄得新高成交呎價,兩房海景單位呎造5206元,創該屋苑同類型單位歷史性新高成交呎價。

 黎紹賢表示,泓景臺3座高層D室,單位面積678平方呎,享全海景,成交價353萬元,折合每呎造價5206元,創該屋苑歷史性新高成交呎價。買家乃一名新界區換樓客。原業主於2005年3月以332.8萬元購入上述單位,是次易手賬面獲利20.2萬元,單位於短短半年內升值5.7%。

炒家減磅低價售第一城

 利嘉閣地產周德龍稱,加息後,部分投資者為減輕供樓支出,於是願意平價售樓,以加快出貨速度,日前該行就錄得一宗投資者平價售樓的例子,單位為沙田第一城22座高層E室,建築面積622方呎,屬屋苑罕有間格,現以228萬元售予一名同區租轉買用家,平均呎價3,666元,較同類型市價低5%。

 據了解,該名投資者於今年5月入市買入上址,作價198.8萬元,惟銀行連番加息,大大加重供樓負擔,惟有決心斬纜,以減輕每月支出。不過,他雖以平價賣樓,但帳面上仍然獲利29.2萬元,4個月餘單位升值14.7%。

賣地前炒家沽港灣賺27萬

 又訊,西九龍相連地皮拍賣前夕,區內二手氣氛隨即轉熾,不少「即月鮮」炒家更獲利離場。利嘉閣地產黃榮城透露,一名投資者日前透過該行成功「摸出」持有僅1個月的港灣豪庭單位,帳面獲利27萬元離場。

勾地當日購入 持貨僅1月

 上述單位為10座低層B室,建築面積574方呎,連環保露台,由一名長線投資者以187萬元承接,平均呎價僅3,258元,造價較同類型單位低3%。

 據悉,原業主於上月中發展商成功勾出海泓道、海庭道兩幅地皮當日,僅以160萬元「摸入」上址,持貨至今剛好1個月,便帳面獲利27萬元離場;倘若扣取代理佣金、律師費等其他成本,該名炒家仍有20餘萬元的純利「落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