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30] 孔聖誕慶典 湯恩佳捐300萬

放大圖片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與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主持剪綵儀式。

 【本報訊】由孔教學院主辦的孔曆2556年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孔教學院75周年院慶、全港中學儒家名言書法大賽頒獎禮日前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應邀主禮。同時,大會會長湯恩佳捐出300萬元弘孔經費予其孔教學院。

弘揚孔子對人類貢獻

 湯恩佳代表孔教學院致辭時表示,為了顯揚孔子對人類發展的重要性,該院特地舉辦為期2天的「第二屆儒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有關論文集即將籌劃出版。他並報告目前該學院工作的發展目標:一是爭取內地將儒學儒教一體化。二是爭取將孔聖誕辰為公眾假期為學院致力的目標,已得到宗教、教育、商會、立法會各界的反應和支持。三是將孔子教義納入小學、中學及大學教材,發展德育為本之教育。四是在香港以至內地廣建孔聖紀念堂,讓人民有以文會友、以友輔仁的場所。

范太出席孔教學院院慶

 范徐麗泰讚揚孔教學院創辦75年來致力弘揚儒家思想,在香港、內地以及海外,已有一定的影響,尤以院長湯恩佳貢獻最大。她讚許學院多年來致力以孔孟學說及先賢哲理教導年輕一代的努力。國家宗教事務局蔣堅永副局長致辭說:孔子創立的以「仁」、「禮」思想與核心的儒家學說,強調個人修養與社會的和諧統一,以仁愛為靈魂,以和的理念為精神主線,追求和而不同的理想境界。

 全港中學儒家名言書法大賽結果如下:毛筆組冠軍屈俊榮(張祝珊英文中學);亞軍歐陽穎思(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季軍余莉欣(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硬筆組冠軍蔡耀輝(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亞軍洪子茵(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季軍黃馥媛(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