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2] 韓片票房收入計錯數?

 有報道引述成龍在《神話》慶功宴上指出,現時韓國一部戲都收億二美元。筆者認為,這十、九是韓圜折算錯誤,否則實在沒有這個可能,因為以三億人口的美國,年收逾億美元的影片不過十餘部,一般收五、六千萬,已經稱為「收得」,收二、三千萬以至收低逾千萬的大有片在。大家找份全美電影票房收入報告表看看,便知真相,又或者我們可以計算一下,去年全美本土票房總收近百億,五百多部上映影片平分,每片佔多少,便可知僅數千萬人口的韓國,一片收億二美元(九億三千多萬港元)是不可能的事,韓風無疑是厲害,但無論怎樣厲害,亦有數得計,這敢情是計錯數。

 大哥又說,有外國製片家對他說:「香港已不是市場」(電影),這位製片家的話沒說錯,成龍的轉述,亦肯定有認同的意思,其實許多事實早已擺在目前,至少筆者已說過不知多少次,只是我們的電影人視而不見,看一部片稍為賣座就說可以救市,如今連一向拍出來的影片,被人盲目地認為可以「救市」的成龍,亦認為港片之有今日,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六百多萬人口的香港,原就難以使電影業自給自足,過去能夠,應拜賜於全球有三千萬愛看華語片的華僑,那時候港產片幾乎是他們唯一的選擇,但自內地改革開放,電影題材開始多元化,以及香港影人都跑去內地工作,內地與香港影人影片已混為一體。港片的特性漸失,乃有「現時已無港產片,有的是中國片」(這也是成龍說的)。這是大勢所趨,也是理所當然的。  秋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