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聲光透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4] 中國電影展2005

放大圖片

文:金 桔

 2005年是中國電影100周年。中國電影從無到有,隨著中國所面臨的種種局世變動,中國電影也經歷過不少波折,踏入二千年新世代,中國電影將呈現出怎樣的一個狀態?

 一年一度的「中國電影展」又來了,宣傳小冊子棗紅色的封面十分搶眼。負責開幕的是鄒德晶、李重陽記錄中國抗日戰爭的《為了勝利》,影片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1937年「七七事變」、1941年珍珠港事件及1945年日本投降等事件切入,闡釋抗日陣線的形成等內容。

 其他放映的影片,還有備受矚目的王小帥的《青紅》,而新一代女導演徐靜蕾演而優則導,其獲得國際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作品《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也成為今次影展備受關注的一套影片。影片改編自奧地利作家玆威格的同名小說,由徐靜蕾自導自演,描述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愛情故事。

 憑《孔雀》、《七劍》為香港人所熟悉的張靜初,其主演的《花腰新娘》也是今次展映作品之一。影片以雲南為背景,描述生活著世代崇龍舞龍的花腰彝族,族人與舞龍之間的關係。

中國電影展2005

 日期:10月18日至11月15日

 網址:http://www.lcsd.gov.hk/fp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