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8] 票選SMAP晨女呼聲最高

 每年一度的《紅白歌唱大賽》,上世紀仍是日本人甚至港人追捧的重要節目之一。這個昔日大受觀眾歡迎、深得藝能界重視的除夕盛事,年輕一代已對其漸失興趣,去年更錄得歷來最差的39.3%收視率。為保聲譽NHK今年於是大搞新意思,懇請觀眾選出最想被唱出之作,結果目前由兩大人氣組合SMAP與Morning娘領先,反之演歌派則幾乎絕跡。  文:藝能小子

NHK電視台的跨年音樂節目《紅白歌唱大賽》,近幾年收視急跌,有關方面已積極尋求宇多田光、Southern All Stars和B'z等樂壇班霸出手幫助,但都被紛紛婉拒,結果眼白白看著去年的39.3%劣績。亦因這樣,幕後搞手便想出由觀眾選擇一九四六年起的六百首經典歌曲,以及自由填寫最喜歡的其他作品,推舉自己心儀偶像的歌曲參賽,結果於昨日發表了票選的中期報告。

 暫時排名最高之作,白組首位是SMAP的《世界上唯一的花》,第二是現時人氣爆燈的Orange Range《花》,第三則是鹹魚翻生的T.M.Revolution那首本名曲《White Breath》,至於紅組,Morning娘最受歡迎的《Love Machine》奪冠,第二和第三分別是大塚愛的《櫻桃》及吉永小百合的《隨時有夢兒》。

山口百惠榜上有名

 由於可透過電腦和手機進行投票,無疑便利了年輕一輩但肯定會拖低慣於郵寄的年長一群,所以像《Heaven's Drive》和《fragile》等年資較淺名曲便能獲得不低的位置,反之演歌、歌謠曲和童謠等上世代產品,就有極大可能被擯出局。而令人感動的是,已退隱多年的山口百惠的《好天便出發》也獲得不俗排名,主辦單位稱他們會盡最大能力請她出山;當然大家也知可能性實在極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