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百花周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0-09] 玄術:頭髮相學

放大圖片

麥玲玲

 上次談過命格「利木」者,較適宜留長頭髮,今次再詳談長短髮具體有利條件。

 所謂「利木」,是以命格中「木」的所佔比例而定。如天生「木弱」,便代表需要更多的「木」去平衡命格,是為「利木」。相反,天生「木旺」者因命格本已多「木」,反而「忌木」,故不宜留長髮,以短髮為佳。

◎適宜留短髮的條件:

 a出生於春夏季,即農曆一、二、三、四、五及六月(命格木旺金弱,春天出生者最忌長髮,夏季次之)。

 b大眼睛(眼屬火,眼大者代表火旺,因「木生火」,故不宜留長髮)。

 c身型高瘦(木旺)。

◎適宜留長髮的條件:

 a出生於秋冬季,即農曆七、八、九、十、十一及十二月(命格木弱金旺,冬天出生者最宜留長髮,秋季次之)。

 b眼睛較細(代表火弱,同樣因「木生火」,可以用長髮去助旺)。

 c身型細小(木弱)。

◎適宜曲髮之條件:

 a出生於夏天,即農曆四、五及六月。(火旺忌木,而命格最欠水;曲髮在五行中代表水,所以夏季出生者不妨留短的曲髮,便可兼顧火旺水弱的命格。)

 至於頭髮長短的標準,以短過耳為短,及肩為適中,過肩者為長。當然,頭髮的長短絕不能對運勢有「起死回生」之效,但下次轉換髮型時,不妨先考慮一下命格的宜忌,對運勢的提升也略有幫助。(下)

作者簡介

 麥玲玲自幼跟隨名師學習術數,對手相、面相、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甚有研究,尤其精於推感情事宜。她亦時常往來於內地、日本及東南亞各地作風水勘察,並替本港多間著名機構勘察辦公室及廠房的風水,以術數趨吉避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