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04] 凌晨4時收特首追魂電郵

放大圖片

 45條關注組成員昨日在中環鬧市派發自行製作的刊物《A45》,吳靄儀在宣傳時頻頻高呼﹕「我睇過(許仕仁)個專訪,好正,絕非行貨。」今天,他們將到灣仔繼續派發,並會向本港的專業人士寄上該刊物。 葉傲冬 攝

 【本報訊】(記者 何仁彥)曾蔭權「奪命追魂CALL」的傳聞在政圈內人共皆知,許仕仁承認,曾特首外號「電郵大王」,自己便曾經在清晨4時後接到他的電郵,但「我以前做慣,不覺得有壓力」。他又說,自己在任期屆滿後,定會「告老歸田」。

 他在《A45》的訪問中形容,和曾蔭權工作「像在跨國公司一樣,24小時運作」,例如他在清晨便接過「曾電郵」,但他笑言:「佢老哥係咁就係咁,他又沒要求我們即時回應:我們不是超人。」

重申任期屆滿定「告老歸田」

 談到和曾蔭權的關係,許仕仁坦言,自己和曾共事30多年,「又一齊打過仗(97年金融風暴共抗國際大鱷)」,故他對曾當選特首感到十分高興,「若他需要有人分擔一下工作,特別在這2年,我願意幫助。」

 不過,談到倘曾特首競逐連任,他會否繼續當「背後的男人」時,他強調自己不肯搬入政務司官邸,便是因為自己任期短,不想麻煩;而他每天都在數日子,算算何時「夠鐘離場」:「很多人同我打賭,說我會繼續做下去,是十餐八餐的賭。我同樣跟人賭,說一定不會。」

任滿後希望投向「藝術懷抱」

 曾蔭權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時,曾說過會「告老歸田」,結果當了特首;難得許仕仁不避嫌,也說自己任期屆滿後會「告老歸田」:「我當日應承曾生,是在兩年基礎上幫他。」他又自爆自己身體從小很差,以前感冒得很頻密,平日也需要調理、進補,「像梁愛詩說,身體狀態不佳而留任,未必是負責任的態度。我完成剩餘任期可以,但再做下去就要考慮這一點。」

 他還說自己沒想過任滿後重返商界,反而希望投向「藝術的懷抱」,並考慮退休後回澳門居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