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04] 重原則 有性格 佩服兩「恐龍師父」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何仁彥)有人說許仕仁喜歡「耍太極」,但在訪問中,卻見他說話時往往十分直率性。他在訪問中談到自己在官場中的二位極有原則和性格的師父時,便說「這些人都屬於恐龍,絕種了」,「過去十多年來,我再沒見過這種人。」

 這二位「恐龍師父」,一是曾擔任郵政署署長的黃子奇,二是曾擔任民政司的陸鼎堂(見圖)。他形容前者很有智慧,反應也快,但也有點恃才傲物:「他對濫竽充數的殖民地官員無法容忍,不懂做人,最後就給人燉冬菇。」後者則那怕是港督要求他的下屬做事,而他覺得沒道理時便會直截了當地駁回,「多駁幾次,便被人派了去所羅門群島囉!」

雖然欣賞 未必效法

 他說,自己很欣賞他們做人的原則和性格,和他們所代表的政務官精神。不過,他自己是否能做到這「境界」?許仕仁則坦言,自己雖然為人執著,但也同意為人處事要考慮到對方的意願和利益,「對方不一定對,我也不一定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