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04] 黃仁龍在津盼加強同業溝通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邱萍菲天津3日電】剛履新不久的律政司司長黃仁龍今天傍晚抵達天津,出席第5屆中國律師論壇,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參與內地的交流活動,開展其帶領香港法律界加強與內地溝通的第一步。他表示會在能力範圍內多與內地交流認識,加強法律法制方面的溝通,並促進法律專業的發展。

在論壇開幕禮上致辭

 黃仁龍於今晚約7點抵達天津,旋即趕赴參加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及司法部副部長段正坤在迎賓館設下的晚宴。黃仁龍其後表示,他們在會上討論到法律問題,而他發覺對方在法律的重要性和整個經濟發展的關係上看得很透徹,而他自己也表達了第一次官式訪問內地,希望日後有更多機會交流,增加認識,而香港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是次有30多人參與了論壇,顯示香港法律界對內地市場和法律專業發展的重視。

 黃仁龍在天津的行程相當緊密,明天一早,他將會與天津市市長戴相龍會面,其後出席論壇開幕禮並致辭。不少內地法律界人士對這個素來低調的新司長都十分好奇,聽說他將在大會開幕禮上致辭,亦表示要洗耳恭聽,實地觀察一番這位政壇「新星」的表現。

 下午3時,同在天津參加論壇的司法部副部長段正坤將與黃仁龍會面。4時左右,大會亦為黃仁龍特設了一個歷時半小時的記者會,務求讓專程而來的香港記者及內地傳媒,都有機會向特區新律政司長發問。

 可能因為天津大霧,黃司長的航班一延再延,足足遲了3個多小時才起飛。他原定於今天傍晚時分,與天津市市委書記張立昌的會見安排,也被迫「夭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