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台灣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06] 馬家治喪僅花7萬

 【本報訊】據《民生報》5日報道:馬英九辦理父親馬鶴凌的後事一切從簡,除了家祭外,一般的習俗全都免了,據殯葬業者估算,這次喪禮全部花費大約7萬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1.8萬)左右,只有一般行情15萬元的一半左右。

 負責處理馬鶴凌喪禮的龍巖集團表示,由於尊重家屬,不方便對外透露詳情,但馬鶴凌的喪葬費用的確相當儉約。業者表示,辦後事價差最大的通常在骨灰罈材質,定價從數千元到數十萬元都有。據了解,馬家子女為父親選定的骨灰罈是青玉材質,價位在二、三萬元左右。

 龍巖還表示,馬鶴凌遺體冰存在第二殯儀館4天,每天冰存費200元計算,4天共800元。其次是火葬費,殯葬處說,台北市民火葬費是公訂價2,000元,外縣市民眾則要加3倍(6,000元)。

 馬鶴凌遺體火化後,骨灰將存放在富德公墓的靈骨樓。靈骨塔位費用也是公訂價1萬元,加上這段期間其他辦理後事的花費,初估大約2萬元左右;再加上一些零星支出,預計馬鶴凌的後事費用是7萬元左右,至多不會超過1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