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台灣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06] 祭父文節錄:一生不求人 往生的路也不例外

放大圖片

 ■秦孝儀(左)代表國民黨向故去的馬鶴凌頒贈國民黨旗及證書,馬英九代為接受。中央社

爸爸:

 11月1日的下午6點55分,台北市國泰醫院加護病房探病的時間到了,姆媽、曼曼、弟弟、小青都到齊了。由於您是重症病人,院方同意我們5個至親的人同時探望。就在我們到齊,站在您的床前時,那儀表上的心跳指數就一路降到零!爸爸,我知道您是等我們到齊,給您送終,讓我們沒有遺憾。摸著您冰冷的臉,微溫的手,我心裡在喊:爸爸,您一路好走,我們來世再續前緣吧!

 您從發病到離院,整整52個小時。爸爸,您一生不求人,健康、進取、積極,凡事果決的個性,在往生的路上也不例外。

「下一棒由弟弟來跑」

 您一生自詡於孫中山先生的忠實信徒,一直以天下為己任,有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情懷,以及「捨我其誰」的使命感。有一陣子,我們姐妹還戲稱您為「馬中山」!您對黨的忠貞和期望,以及對黨改革的要求,我們會像接力賽一樣的傳下去。下一棒由弟弟來跑,我們姐妹來幫忙。我們也能分享當您看到弟弟在眾望所歸的情況下,領導國民黨時,您心中的喜悅和驕傲。

 爸爸,您不在的時候,我們會好好照顧姆媽。如今您要到極樂世界和公公、奶奶、叔叔、姑姑相聚,能夠再回到您的原生家庭,我們給您送行,也覺得非常放心。來生有緣,我們再續天倫之情。

兒女

貝比 凱子 曼曼 弟弟 妹妹叩首

2005年11月5日台北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