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18] 團體冀教局 恢復進修計劃

 【本報訊】(記者 盧燕娥)一項調查發現,9成半小學中層人員對教改感到吃不消,而且令更多基層教師只埋頭於自己的工作,近4成人員又覺得與基層教師的關係最難處理。為更好地準備教育改革,負責調查的團體建議教育統籌局,讓中層人員及前線教師提供更多培訓課程。香港初等教育研究學會為了解小學中層人員在角色、教改中的感受,以及持續進修等情況,特別進行了是次調查,並收回443名來自45間小學的中層人員有效回應。

 調查發現,最多中層教學人員(36.3%)覺得與基層老師的關係最難處理,其次是與其他中層人員的關係(14.2%)及與校長的關係(13.3%)。在教改方面,雖然73.8%的中層人員認同要與時並進,教改是不可避免的;但44%的人認同教改令中層人員吃不消,52.1%更表示非常認同;而49.4%的受訪者又認為教改令更多基層教師埋頭自己工作。

盼教師每5年複修16星期

 初研主席李少鶴指出,當前線教師升為中層人員時,例如教務、課程主任時,除了日常教學工作,更要兼顧行政工作,培訓是需要的,若缺乏他們的行政支援,則前線教師亦未必可以跟得上教改的進度。

 他並說,目前教統局提倡、容許教師進修一年的「先導計劃」並不理想,並希望教統局可恢復原來的進修計劃,即讓教師工作每5年就往教院複修16個星期,並由語文教師擴闊至所有學科教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