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18] 港國際校 籌款助內地貧童

放大圖片

 ■寧夏孩童失學情況嚴重,農民收入極少,僅能糊口。

 【本報訊】(記者 曾媚)愛心不分國界,香港法國國際學校的師生及家長為幫助內地失學兒童,成立「法國援助寧夏兒童協會」,連續兩年參與「樂施毅行者」,為寧夏輟學兒童籌款。協會至今共為幾百位失學孩子提供獎學金,幫助他們升學及改善生活條件。

 法國記者石翰曾就一位寧夏失學女孩的日記,發表《馬燕日記》一書,並於2002年到法國國際學校,與該校師生分享寧夏貧困女孩輟學的情況,令師生對內地學童失學情況非常驚訝,於是聯絡寧夏同心縣預旺初中的學生,並開始組織活動籌款以幫助內地失學孩童,如舉辦晚會、賣蛋糕等,又曾組團前往寧夏探訪,了解當地的需要,並捐出衣服、課本、文具等送給當地學生

 為了解寧夏人的生活情況,法國國際學校師生更兩次組團往寧夏探訪初中學生與農民。法國援助寧夏兒童協會隊伍隊長Laurent Parzy表示,今年5月曾親身到寧夏張家樹村探訪,發現由於村內缺水,農業落後,大部分的農民沒有收入或收入極少,所種的糧食都僅能糊口,無法賺取金錢,交不了學費,以致失學問題嚴重。而且村民收入之低,不但無法支付子女的學費,就算生病也不能去看病,乾旱時,更要步行走1小時路去打水。

教師組隊再戰毅行者

 香港法國國際學校科學科教師鮑安娜表示,作為老師或父母,面對貧苦學生渴求讀書的故事不可能無動於衷,因此她讓子女先後參加學校組織的「赴寧之旅」,在幾天交流中上了生動的一課,並親身體驗了另一種生活。鮑安娜已與幾位老師組成小隊,再度參加今年的毅行者,她希望能於24小時內跑完100公里的馬拉松,以募集更多的款項幫助寧夏失學孩童。

 法國國際學校的老師都表示,希望協會的籌款活動令香港的法國學生意識到就算身份、國籍、年齡不同,他們也可以服務別人及表示同情,並希望法國學生長大後,願意幫助更多貧困人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