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6] 駐軍完成第8次輪換

放大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完成第8次正常輪換。 新華社圖片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完成新一次輪換,包括部分陸軍分隊、海軍潛艇和空軍直升機大隊官兵。部隊輪換後,駐港解放軍人數和裝備數量不變。解放軍駐港部隊新聞發言人秦吉軍中校表示,輪換進港的官兵和新進港的學兵將繼續盡職盡責,遵紀守法,履行好所肩負的香港防務職責。本報記者:劉越山、莊海源

 【本報訊】昨日零點,輪換進港的陸軍官兵在香港警隊的引領下,分乘通訊車、裝甲車、卡車等,從落馬洲口岸駛入香港駐軍各軍營。上午9時45分,駐軍航空兵團一個飛行大隊6架「海豚」直升機飛抵石崗空軍營地。11時20分,海軍部隊的一艘導彈護衛艇、一艘登陸艇和一艘巡邏艇及其所屬官兵抵達昂船洲海軍基地。與此同時,輪換出港的陸、海、空駐港部隊也在相應時間內迅速離港。在各軍營,進出港部隊進行了莊嚴的交接儀式,整個輪換行動秩序井然。

行動迅速 秩序井然

 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王繼堂說,駐軍自1998年首次組織建制單位輪換以來,每年11月下旬都要按計劃進行輪換。這是駐軍依法駐軍、依法治軍的具體體現,有利於展示駐軍遵紀守法的良好形象,有利於提高廣大官兵的全面素質,有利於更好地履行所擔負的防務職責和神聖使命。

 他表示,本次輪換出港的官兵都圓滿地完成了駐防香港的任務,經受了特殊環境的考驗,向祖國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感謝市民關心支持

 秦吉軍指出,本次輪換出港的官兵及退出現役的士兵在駐守香港期間,盡職盡責,遵紀守法,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他們向社會各界致意,感謝香港市民對駐軍官兵的關心和支持。他說,香港駐軍的部隊輪換、退役士兵離港和學兵進港行動,得到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的通力合作與大力支持,駐軍對此深表感謝。

 據悉,香港回歸8年多來,解放軍駐港部隊積極參加特區的公益活動,先後有3,100多名官兵參加無償獻血,共獻出鮮血140多萬毫升;還曾派出3,500多人次官兵參加了「香港植樹日」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