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聲光透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9] 法國電影節

放大圖片

 下個月,英法兩國在香港均鬧得熱哄哄的,前者有「英國新浪潮電影」的六位猛將,後者則有一年一度的「法國電影節」上場,帶來多部2005年新片、紀錄片,以饗香港觀眾。

 最受矚目的,定必是開幕電影、「O先生」法蘭索瓦奧桑(Francois Ozon)的新作《最後的時光》(Time to Leave),繼《八美千嬌》、《泳池情殺案》等片後,O先生早已吸引了不少香港觀眾,這次新作找來老牌影星珍摩露(Jeanne Moreau)助陣,探討死亡與哀悼。

 故事描述時裝攝影師羅曼獲悉自己只剩下幾個月壽命,除了祖母外,他決定不將此事告訴任何人,理由並不單因為祖母與他的感情很好,還因他認為她也是時日無多,應該明白他的感受……

 閉幕影片《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則是描述1914年平安夜,在大戰中處於敵對陣營的德國、法國及蘇格蘭軍營,暫時放下武器,手執燭光與敵軍握手,互道「聖誕快樂」。名副其實的「戰場上的快樂聖誕」,只是快樂從來都是短暫的。

 另一備受注目的,是「尚高克多(Jean Cocteau)電影回顧」,跨年的映期從11月底至明年1月,除了放映尚高克多的幾部作品外,還精選了幾齣歐洲大師作品,從他們的作品中尋找尚高克多的影片痕跡。

法國電影節

 日期:12月6日至20日

 查詢:http://www.alliancefrancaise.com.hk/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