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30] 大快活賺4109萬大升93.4%

放大圖片

 大快活。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永青)大快活(0052)公布,截至今年9月30日止之中期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4109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升93.4%,每股盈利0.3313元,派中期息10仙,特別股息8仙,合共18仙。該公司在04年同期錄得純利2124萬元。

 大快活主席羅開揚昨在記者會表示,集團中期派特別股息8仙,主要因為出售物業錄得特殊盈利近1700萬元,若沒有出售物業,則不會派發特別息。他表示,集團在中短期均無計劃再出售物業。期內,若不計出售物業的收入,核心純利增長1.02倍至2414.8萬元。

派中期息連特別息共18仙

 大快活執行董事吳志強表示,集團於9月底持有物業市值約1億元,一半為自用,一半作投資,投資物業市值約5000萬元。

 羅開揚表示,期內,毛利率亦由去年同期8%升至10.8%,平均惠顧額由24元升至25元,產品單價在上半年上升3至4%,生意額增長能抵銷租金的升幅,而於租金佔營業額的比例,由去年同期18.8%降至低於18%。

 他表示,預計下半財政年度資本開支介乎3000萬至4000萬元,主要用於增加分店數目及翻新店舖,包括增加6間新店,每家投資額介乎300萬至400萬元,將總數增至70間,全年資本性開支預算為7000萬元。同時,集團計劃在07財政年度將店舖數目增至80間。他指出,由於本港已進入通脹時期,相信未來仍會有加價壓力,但未有透露加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