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文匯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03] 浮世繪:八奶奶和馬爹爹

朱 輝

 「愛她就請她吃哈根達斯!」無數時尚雜誌上的文章裡出現了這樣一句口號。於是這句口號就被俺女朋友記住了,並且向俺做了傳達。

 「哈根達斯是什麼?俺只聽說過阿迪達斯。」

 「天哪,你這麼老土!」女友一臉驚訝,同時四下張望,還好咖啡廳裡的那些時尚男女似乎都沒有聽到俺剛才的發言,惡劣的影響尚未造成。

 「哈根達斯是一種冰淇淋,是冰淇淋中的XO!」女友的名詞解釋能力一向很強,不愧是中文系畢業的。

 「冰淇淋啊,那要得幾個錢?最多十塊錢吧,這裡有嗎?叫服務員拿幾個來。」俺想這愛情的標準也太低了,吃幾個冰淇淋算什麼?

 「最差也得好幾十一個,你可不能請我吃最差的,你就根據我們的感情估摸著辦吧。」女友笑著說,同時目光炯炯地注視著俺的表情。

 俺擦了擦額頭的冷汗,抱怨了幾句這個餐廳空調真不好,熱死人了。兩分鐘後,俺終於穩定住情緒,故作從容地表示再貴也無所謂,愛情怎麼也比哈根達斯貴。女友對俺的回答看來基本滿意,雜誌離間俺們感情的目的沒有得逞。

 一個星期後,俺給女友買了雙阿迪達斯,因為俺們這座城市不知道哪裡有哈根達斯賣?俺感謝哈根達斯不屑於做廣告,讓俺省下了一筆冤枉錢。

 「你知道服裝、香水、皮草、飲料、薯片、白菜、……有什麼名牌嗎?報幾個名字上來。要洋氣些的,我寫愛情文章要用。」那天文友阿麗問。她以前是寫散文,因為沒有錢途現在改寫情感了。雖然文筆不錯,當時畢竟有些老土,對情感小說中那些流行黑話(時尚用語)並不熟悉。

 「長島冰茶、納斯達克酒吧、雕刻時光、古龍、范思哲……」好在俺上網技術好,很快替她搜羅了一下。「SPA、DIY……這些是常用詞。」俺順便又送給她一串沒翻譯好的夾生洋話,以便她在文章裡可以有話不好好說,蒙倒那些無知少女、忽悠那些半土不洋想混進小資隊伍的少婦。

 《八奶奶(香蕉banana)和馬爹爹(Martell)》,做完好人好事,俺忽然想起一個很好的文章題目。俺也要開寫時尚情感了,就從這個題目開始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園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