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7] 福建社聯宴張燮飛殷曉靜

放大圖片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與張燮飛部長和殷曉靜秘書長率領的慶賀團合照留念。 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設宴歡迎由福建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燮飛、中華海外聯誼會秘書長殷曉靜率領的中央和福建省慶賀團。

 創會主席黃光漢、榮譽主席李群華、執行主席林廣兆歡迎和感謝專程前來出席第5屆執委會就職典禮的慶賀團。

 林廣兆主席代表聯會致辭時表示,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成立以來,在歷屆主席和執委的支持下,為落實中央政府「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方針,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工作。聯會亦積極推動香港與福建之間的經貿往來,並為家鄉的教育、文化和公益事業做出了貢獻。

張部長肯定聯會貢獻

 他說,中央把「海峽西岸」納入「十一五」規劃建議內,以及聽到張燮飛部長介紹福建省經濟發展宏圖後,聯會對福建省發展的大好形勢感到歡欣鼓舞。

 談及香港政府的政改方案遭到否決,林廣兆表示政府為報告書作了大量工作,也獲得民意擁護,但受到立法會反對派的阻撓而不能通過,完全是反對派的責任。這使到聯會更明白當前的社會責任是要凝聚民心,匯聚力量,為香港社會和諧多做貢獻。

 張燮飛部長則充分肯定聯會堅持中央「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方針,以及把團結鄉賢、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視為己任,期望新一屆執委會繼續發揚光大。而殷曉靜秘書長亦讚揚聯會愛國愛港的精神,令她感到香港閩籍鄉親特別「顧大局、能吃苦和能戰鬥」。

 她又指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歷屆主席的帶領下,為福建省的發展、為祖國的建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出席宴會聯會成員還有:楊孫西、林樹哲、盧溫勝、周安達源、曾文仲、林銘森、陳金烈、蘇千墅、朱正、陳成秀、姚加環、黃紹基、梁茂淦、陳聰聰、余文聰、謝仰俊、陳二南、羅健、黃少萍、楊溢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