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新界社團聯嘉許傑出義工

放大圖片

 ■新界社團聯會與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合辦「社區愛心顯關懷」傑出義工嘉許禮。會長張學明與百多位義工在台上合照。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今年是新界社團聯會創會20周年,為嘉許一群長期支持聯會工作而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傑出義工領袖和義工朋友,新界社團聯會與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首次合辦「社區愛心顯關懷」—傑出義工嘉許禮2005,表彰他們熱誠的服務。 ■記者:沈清麗

 嘉許禮日前假屯門大會堂舉行,全國政協委員、新界社團聯會會長張學明、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主席羅叔清、新界社團聯會常務副理事長溫悅球,聯同主禮嘉賓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潘紹新、香港特區民政事務署副署長楊耀聲出席並頒發傑出義工獎狀。出席賓主還有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聯會副會長羅建平、葉順興、馮彩玉、蔡亞仲、副理事長周轉香、溫忠平、羅競成和黃碧嬌。大會堂內坐滿了1300名來自新界各地區的坊友,揮動熒光棒為獲獎者鼓掌歡呼。

默默奉獻見證聯會發展

 張學明會長感謝支持、關心和推動新界社團聯會20年來向前邁進的義工朋友,這支龐大的義工隊伍,由聯會創會至今,一直無私地為聯會做了大量義務工作。他說,這批義工當中既有見證、帶領新界社團聯會成長和風雨同舟的前輩、舊朋友,更有不少是在服務社區時,因理念相同而加盟的新朋友,不論新舊朋友,都是全力支持新界社團聯會發展的摯友!楊耀聲副署長讚揚聯會多年來舉辦多元化服務,讓有需要人士可以受惠。一群義工朋友的表現出眾,得獎乃實至名歸,希望可以鼓勵更多人士加入義工服務。

出錢出力 永不言倦

 獲得「傑出貢獻獎」義工之一的梁煜林回想當年結婚時,社會環境很困難,結婚時不擺喜宴,只舉行了簡單的酒會,收到很多朋友送來賀禮,當時得知旺角勞工子弟學校正進行籌款,便將所有的禮金全部捐出去,並得到太太大力支持。在場人士均為他這種奉獻精神感動鼓掌。曾恩發快將80歲,表示做義工很有意義,還會繼續做下去;梁啟明寧願犧牲休息時間也要做義工,30年如一日……他們的付出沒有計較回報,但永不言倦。

31人獲「傑出貢獻獎」

 多年來,不問報酬的義工們積極參與新界社團聯會和屬會義務工作,傾盡全力投入義工工作,經過評議和甄選,有31人獲得「傑出貢獻獎」,100人分別榮膺各區的「十大傑出義工」獎,他們分別來自北區、大埔、沙田、西貢、漁民團體、屯門、元朗、荃灣、葵青和離島10個地區的傑出義工,3,067人分別取得各區義工金、銀、銅獎。另外,自新界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02年成立後,經過3次籌款,共籌集了120萬元,先後資助過13項計劃書,協助地區團體舉行和推動綜合的社會服務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