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29] 泉章居舊店遷址 28面金牌贈夥計

放大圖片

 泉章居老闆豪擲10萬元打造28面足金金牌,作為老伙計的新年禮物。本報記者張立新 攝

 【本報訊】(記者 朱樂汶)鹽焗雞、梅菜蒸扣肉都是老字號「泉章居」的招牌菜,屹立近20年的銅鑼灣波斯富街舊店,將於明年1月初遷新址重開,昨日老闆「輝叔」為報答員工,不只承諾保住120名員工飯碗,還豪擲10萬元打造28面足金金牌,筵開13席客家菜作慰勞宴,還封了2萬多元利是,作為老夥計的新年禮物,他相信一個好僱主一定要「待客如己、對同事如己」。

 泉章居的好老闆,是年屆75歲的陳錫輝,1986年他一手創辦銅鑼灣「泉章居」,以「金牌鹽焗雞」打響名堂。輝叔說:「最困難的金融風暴、沙士、禽流感,我都無減薪,員工陪我一齊捱,我會保住老夥計的年資和福利,所以無論點我都向董事局極力爭取繼續做,一日做得我都唔會退休。」

員工盛讚「惡」老闆

 在泉章居打工20年的會計文員陳慧妍,對於這位好僱主都讚不絕口:「老闆雖然惡,但惡得有道理,當年甚麼也電腦化,老闆叫我好好學習,他說就算將來不是為他打工,都唔好畀社會淘汰,後來有人高10%人工叫我跳槽,我都唔捨得走。」

 自1974年已跟隨輝叔的饒維春,在泉章居任職高級助理經理:「有一次我唔舒服,老闆又幫我掛號看醫生,當年我經濟唔好,他問都無問就借了一萬元現金給我,畀我分10個月還,他真係很體恤夥計。」已到退休年齡的春叔還笑言,已答應老闆「拍住上捱多幾年」,約定7年後新店約滿才一起退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