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0] 滬股直擊:成交配合 滬股歲末看漲

曉船

 昨日上海股市在多方大力出手之下,一舉攻上年線位置,成交量逾百億,個股普漲。滬綜指以1157.50點全天最低位開盤,便一路振蕩上揚,早盤和尾市階段分別拉出兩波放量上攻走勢,直至最後至1169.86點全天最高位報收,較周三上漲12.82點,漲幅為1.10%。上證50指數在時隔三個月後重返800點上方,報收於801.89點,也上漲了1.05%。全天成交110億元,為本月最大成交量。交易品種651家上漲,89家平收,243家下跌。

 滬股大盤在多方資金明顯加力作用下,一舉突破並牢牢站上1162點年線關口,盤面強勢被有效鞏固。技術面上,除日K線短線技術指標再次進入超買之外,60分鐘圖和日線圖走勢均呈有利多方格局。隨著年關將至和年線克復,盤中多頭階段性目標基本達成,在大盤全面走強和上漲節奏加快、成交放大之際,技術風險也實質性提升。但周五行情繼續保持強勢當在意料之中。

政策面利好成炒上動力

 消息面上有關油氣能源提價並啟動資源價格改革的政策,成為當天盤口最大的多頭發動機,在此消息作用下,石化、能源、電力板塊大幅上漲齊魯石化和恆源煤電躋身漲停行列,上石化、海油工程、上海能源等分別獲得5.8%至6.4%不等大漲,相關板塊中的絕大部分個股都獲得了明顯的「賺錢」效應,即便是備受調整壓力的中石化也有小幅揚升,火電和水電兩大超級龍頭華能和長電也暫時擺脫了調整行情並獲得明顯漲勢。基金重倉板塊牛氣也得到明顯提升,山東鋁業、東方鍋爐、上海機場、光明乳業等居漲幅榜前列。另外,北生藥業、生益科技、動力源三家個股也獲漲停,海正藥業、雙鶴藥業等醫藥股和億陽通信、華勝天成等3G概念股成為熱點。當天多空交鋒主要領域相對集中於寶鋼、長電和聯通三隻超級重磅股上,大漲兩天的寶鋼在放出4.5億元成交後回落1.4%,聯通則再獲1.8%的漲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