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通善壇內地興學建4校

放大圖片

 ■左起:葉永成、黃守正、吳仰偉、夏李錦儀、葉國謙、胡楚南、夏德建、夏中建在紀念學校開幕禮上合照。

 【本報訊】(記者 鄭群)由通善壇理事長葉永成、副理事長夏德建任團長,該壇理事會成員及嘉賓一行近70人,日前應邀赴廣東南海區、肇慶市及雲浮市鬱南縣進行3天2夜的考察活動,並為該壇於鬱南縣平台鎮捐建的「通善壇夏國璋醫師紀念學校」落成主持開幕典禮。考察團一行受到鬱南縣市委、市政府及師生的熱烈歡迎,當地政府對通善壇捐資辦校給予高度評價。

 通善壇理事長葉永成透露,這是通善壇近年來在內捐建的第4所希望小學,該壇將再接再厲,擬明年向內地貧困山區再捐一所希望小學,為內地貧困山區基礎教育盡綿力。他指出,近年來該壇更將善業拓展至內地,主要環繞醫療及教育方面,其中包括年前在廣東省高明市捐建佔地面積約1500平方米的高明市人民中醫院醫療綜合大樓。

 考察團此行還順道遊覽了南海茶山慶雲洞,通善壇源自茶山,祖洞慶雲洞歷盡劫波,而被荒廢,1994年欣聞南海政府有意重修,該壇道侶慨捐300萬元,慶雲洞終於1997年重修完工,百年古觀,終於重光。此行考察團受到南海政協副主席葉世標,民族宗教事務局局長彭國祥熱情款待。

當地政府熱情接待

 此外,在肇慶及鬱南期間,受到肇慶市統戰部部長馮漢輝、副部長黎啟聰,以及鬱南縣縣長單洪輝,副書記黎迺強的熱情接待,並考察了兩地的投資環境及旅遊名勝。

 考察團此行特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吳仰偉、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全國政協委員黃守正任顧問,名譽團長包括上海市政協委員胡楚南,廣東汕頭市政協委員林赤有,通善壇理事會顧問黃保華,名譽顧問包括夏李錦儀,梁松波、黎達生,副團長包括通善壇副會長王柏源、副理事長鍾孟齊、副會長夏中建等。

吳仰偉葉國謙參加

 通善壇創辦於1938年,一直本著敬老護幼,救災扶貧,服務社區及宣傳道教精神為宗旨,致力社會各項善業。該壇目前的服務單位包括:福利中心、安老院、日間互助幼兒中心、課餘託管服務、港島第261旅童軍、樂齡女童軍隊及義工隊等。

救災扶貧服務社會

 教育方面,除在內地多個省市捐助教育基金及設施外,自2002年以來在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穿針引線下,每年向內地貧困地區捐建1所希望小學。計有2002年寧夏自治區銀川市賀蘭縣之「通善壇希望小學」,2003年「貴州省長順縣所把村及牛安雲村通善壇創會65周年紀念小學」,2004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 縣永清通善小學」,以及今年於鬱南捐建的希望小學,為紀念夏國璋師傅對通善壇所做的貢獻,學校特以其芳名命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