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金匯動向:息差優勢減 澳元勢走軟

馮 強

 澳元匯價於本周在72.30美仙附近獲得較強支持後,已稍為逐步向上作出反彈,在突破73.00美仙關口後,已進一步於周五時段走高至接近73.45美仙附近才遇到較大阻力。這次澳元能再度重上73美仙水平,除了是受到部分投資者趁今年完結前回補澳元空倉盤的影響之外。美國11月的成屋銷售下跌1.7%,令市場再度擔憂美國房產市道的逐漸放緩,可能會不利於美國的消費者支出,因此澳元遂得以於周五時段持穩於73美仙水平。

商品需求料降不利

 另一方面,雖然澳元匯價於今年已有接近5.6%的下跌幅度,但由於澳洲央行近期仍會繼續傾向維持澳元利率不變,同時美國聯儲局卻仍有機會於明年第1季有加息活動,因此在澳元對美元的息差優勢將會進一步被縮窄的影響下,澳元往後的回升幅度將會較為受到限制。此外,受到美元持續加息之下,美國於明年的經濟增長亦可能會有所放緩,這情況將令商品的需求有所下降,這將不利於澳洲明年的商品出口,故此澳元匯價於明年的走勢亦將會較為受到壓力。目前澳元的支持位仍在71.30美仙附近,預料澳元將會反覆回軟至72.60美仙附近。

 周四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2月期金收報517.50美元,較上日升1.20美元;而紐約現貨金則收報515.70美元。雖然現貨金價近日於接近518美元附近仍遇到頗強的獲利沽壓,並且更於周五時段逐漸回軟至513美元附近,但由於市場氣氛仍較為利好金價,所以在新年假期完結後,預料現貨金價將會反覆向上突破520美元。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將反覆回軟至72.60美仙附近。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向上突破520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