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拘「屯門色魔」警司 集訓期間猝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13]
放大圖片

 ■救護人員即場為腳部抽筋的跑手進行治療。本報記者郭思華 攝

 【本報訊】(記者 陳朗昇)歷史悠久的馬拉松長跑近年推廣成功,漸漸吸引很多業餘跑手參加,不過這種長跑運動可說「暗藏殺機」,過去的劇烈運動、馬拉松及長跑比賽甚至體能訓練時都曾發生跑手猝死事件,本港亦曾有健壯警員在長跑受訓時遇不幸,當中以1998年曾偵破「屯門色魔」的警司王永基,在機動部隊集訓時,因心臟病發猝死最為轟動。

 去年9月英格蘭東北部城市紐卡素舉行的一場長跑賽,發生英國半馬拉松史上最大慘劇,4名跑手半途猝死。賽事名為「Great North Run」,吸引逾5萬人參加,是全球最大型的半馬拉松賽。據悉賽事起跑時天氣驟降,結果有4名男子跑手半途猝死,多名跑手身體不適需接受治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