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問價錢 最緊要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13]

 水貨的出現是市場存在的供求問題,內地現時物資並不缺乏,故以「水貨」形態出現的都是一些暫時未有在內地出售或售價偏高的品牌系列產品、高價化妝品、新款手機、手提電腦及一些時興的小電器,如MP3及MP4,其中尤以化妝品最受內地人士追捧,不時聽到有港人帶著一堆名牌香水「過關」。

對港潮流情報了如指掌

 內地人士要求港人代購某些商店,一般提前作出資料搜集,網羅最新、最齊的產品資訊,以供帶貨者參考。

 從事會計行業的Susan(化名)笑說,內地朋友對香港情況掌握得比她還清楚,甚麼時候、哪個百貨公司、化妝品店大減價,她們都瞭如指掌:「例如莎莎哪個牌子的化妝品正打折,她們都率先知情,然後向我提供資料。」Susan又說:「內地朋友比我們還緊貼潮流,他們想買的產品都是最新的,錢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快。例如前幾個月,便有朋友指定代買摩托羅拉v3i款手機,說是又薄又有型,在香港買價錢又比北京便宜很多。」

對香港貨最有信心

 隔幾個月便回香港一次的Susan表示,她亦絕少在北京購買奢侈品,寧願一次過在香港購買,再帶回北京:「特別是化妝品,價格固然是一個問題,但更重要的是品質問題,就算在大商場買,也擔心買到假貨。

 內地朋友都對香港有信心,始終還是覺得香港貨有保證,因此就算重一點,也空運一大堆回北京。」她又笑說,通常化妝品都是搶手貨,除朋友指定代購的之外,有些她打算買來自用的,亦被內地朋友覬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