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店賣水貨 不符成本效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13]

 做貿易的Steven聽說有人把他們形容做「水貨兵團」,也大表贊同。他笑說,身邊的香港朋友或多或少都有「帶貨」經驗:「其實香港人都很接受水貨概念,很多舖頭都會賣水貨。有時幫朋友帶些東西過來,我覺得不是問題。」

未來差價會不斷拉近

 他指出,香港朋友亦會委託他在內地買一些東西回港:「尤其是藥物、茶葉,例如同仁堂的感冒藥一類的,我們也帶了不少回香港呀。有時你當那些是手信,有時你說那些是水貨都行。」他認為,這類「水貨兵團」的存在,促進了內地和香港貨物的另類流通,亦促進了雙方的感情交流。被問及會否覺得有「商機」時,Steven則既搖頭又點頭:「我想做網上拍賣、寄賣可能還會賺到點錢,但開家店子單賣水貨,可能不符合成本效益。」他認為,這類水貨生意可能較難發展成固定模式,大多仍是「散兵游勇」。「內地市場不斷開放,旅客去香港又有方便,我想誰都有一個盤算,未來價格差距亦會不斷拉近,要做水貨生意,就要抓緊這幾年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