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訓練扭傷棄06首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17]
放大圖片

 ■劉翔料不到在室內世錦賽前受傷。 資料圖片

 自從2005年底回到上海,劉翔除了在年初一、初二休息了兩天,其餘時間都在莘莊基地進行恢復調整訓練。按照計劃,全國室內田徑錦標賽上海站後,劉翔要參加3月10日在莫斯科舉辦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這也是劉翔今年首次亮相國際比賽。

 從中國田徑協會傳出的消息稱,劉翔因昨日在訓練時扭傷腳,為了不影響3月10日在莫斯科舉辦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全國室內田錦賽組委會最後決定同意劉翔退出參加18日的室內賽。國家體育總局田徑管理中心國管部副部長楊繼敏表示,考慮到將會有大批記者趕到上海來採訪劉翔的首場比賽,因此及時發佈劉翔不參賽的訊息。

 劉翔爸爸劉學根今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劉翔傷勢不重,但寶貝兒子首次受傷,全家人還是很著急。劉學根說:「今天拍片子的結果一出來,孫海平指導就跟我通了電話,說是沒有任何問題,大概一周就能恢復。我們全家終於放心了。劉翔是昨天在放鬆訓練時自己沒有注意,弄傷了腳踝。孫指導昨天就已經電話通知了我們,由於只是扭傷,而且僅僅有些紅腫,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專程地去看他,怕給他壓力。『總在河邊走,怎能不濕鞋』,我們也有這方面的心理準備。」

傷勢料不影響世錦賽

 據悉,劉翔的傷勢將在一周後痊癒,而這次史無前例的「受傷」,對於他參加3月10日在莫斯科舉辦的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將不會有任何影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