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擬建大會堂 無奈遭擱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19]

 人口密集的觀塘區,在面對新增人口壓力的同時,計劃中的大型文化場所建設卻一波三折。有區議員批評,該區有58萬人口,但竟一直沒有類似荃灣、屯門大會堂等大型的文化場所,而政府早年曾有意在觀塘游泳池現址興建一所大會堂,現在卻被迫暫時擱置,該區新增人口勢為這問題「雪上加霜」。

本意仿西九引財團招標

 陳鑑林透露,政府約於02年提出,在觀塘游泳池現址興建一所大會堂,並將游泳池改建成室內泳池。形式上,當時政府有意以類似現時西九計劃的模式進行招標,由入圍的財團斥資興建並擁有。不過,隨著社會對西九計劃的招標方式有異議,政府便即時無限期擱置觀塘大會堂計劃,並有意待西九爭議「最終拍板」後,才決定觀塘大會堂的「命運」。

建議政府重新選址興建

 對於政府臨時抽起計劃,陳鑑林表示無奈。他建議,政府可放棄由財團斥資興建的模式,改以政府全資興建及營運,並可重新選址,如牛頭角淘大花園附近的棄置工廠區,便是可取的地點。

 他形容,多年來,地區人士不斷要求政府在區內興建文化場所,有如其他區的大會堂等,一直至2002年政府才提出初步計劃,但卻遇上擱置的命運。他不希望有關建議「石沉大海」,故會繼續爭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