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路車流超負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19]
放大圖片

 ■觀塘道塞車問題一直嚴重,若未來觀塘區再增加10萬人口,恐道路更難以負荷。

本報記者葉傲冬 攝

 新建屋苑的康樂文娛設施及交通配套嚴重不足,早令居住在觀塘油塘一帶公屋的居民深感困擾。大批人口仍將陸續遷入,勢令問題雪上加霜。

 在油塘區服務多年的陳君銘表示,觀塘這個舊區事實上面對不少問題。如在交通上,因為道路的設計已開始未能應付逐漸增多的需求,現在每天下午4時開始,觀塘道便會出現車龍:「由於觀塘道是多條巴士路線的必經之路,只是巴士已把一條行車線擠滿。」

巴士小巴排長龍

 他擔心,倘未來該區人口再大幅上升,區內居民每天都要面對大塞車的困擾,而問題在於,該區的道路規劃根本追不上需求,即使當局有意增加巴士、小巴路線,也會出現道路負荷過重的問題,因此若再有10萬人搬進觀塘,情況可能「不太樂觀」。

 同時,康樂文娛設施不足同樣困擾區內居民,他以油塘為例,區內的康樂文娛設施很分散,各屋苑內的康樂設施亦不足,居民往往要步行10多分鐘,到三家村才可享用圖書館、遊樂場及公園等設施。他坦言,因為三家村位置偏遠,「要居民行10多分鐘才有這些設施是不實際。」

冀增設公園圖書館

 住在油塘高翔苑的羅小姐表示,雖然現時該區的交通稱得上方便,但若未來人口再增加10多萬,恐怕會造成嚴重的擠塞。她又批評,該區的屋苑康樂文娛設施一向不足,既沒有籃球場,社區中心也十分缺乏。她期望新建屋苑在設計時,可以顧及居民的文娛生活,多增設相關設施。

 在同區居住的黃小姐亦批評:「這區很少公園,小朋友沒有足夠的地方玩耍。」她又說,在非繁忙時間,這裡的公共交通工具亦較少,「小巴的班次十分疏落」,這對居民造成不便。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