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董驃昨病逝 享年73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23]
放大圖片

 ■董驃(右)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出席林百欣喪禮。

 【本報訊】「我係董驃你唔係,我講馬你要聽!」在香港主持賽馬節目近40年的董驃(驃叔),昨晚深夜在銅鑼灣聖保祿醫院因病去世,終年73歲。據悉,驃叔近期備受病魔困擾,先後數度出入醫院,在離世時,子女陪伴在側。

 驃叔的侄兒熊良錫,今晨零時在聖保祿醫院接受記者訪問時,證實其姑丈董驃大約於昨晚深夜11時去世,當時很安詳,沒有任何痛苦之情。

周日仍看電視播賽馬

 熊良錫對姑丈之死亦感到十分突然。熊表示,驃叔是在上星期四(16日)入院,當時是入院作例行檢查,連日來都精神甚佳,聲如洪鐘,有親友前往探望,亦著他們離開。星期日的賽馬,亦有在病房內看電視轉播。不過,到了星期二(21日)凌晨,驃叔病情突然急轉直下,肺功能出現問題,由於感到痛楚,當日下午曾獲醫生打嗎啡針止痛。

 期間,驃叔的子女一直陪伴在側。至昨晚11時,驃叔終與世長辭。熊良錫形容驃叔走得十分安詳,沒有半點痛苦,當時亦沒有維生儀器輔助。熊表示已漏夜將驃叔的死訊,通知了多名親友,包括了肥姐沈殿霞號及其誼女欣宜。

 董驃生於1933年,驃叔講馬,無人不識,其名氣可說是無人不知,不但紅極馬圈,更由講馬講到拍戲,近年更轉戰澳門馬場。不過,驃叔近年健康日差,據說備受心臟病、糖尿病及腎病困擾。在去年9月開始出入醫院,去年中由加拿大回港時不但明顯消瘦,且需坐輪椅。驃叔在香港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3月出席林伯的喪禮;6月突然宣布「封嘴」,不再主持賽馬節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