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玉姐蔡氏家酒 賀馬時亨牛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23]
放大圖片

 預算案公布日,不但是政府「大掌櫃」唐英年的重要日子,對「小掌櫃」馬時亨(見圖)來說,也是一個大日子—昨日正是他的牛一。

 在這雙重意義的日子,眾立法會議員也相當「識做」,在「大掌櫃」唐唐讀畢預算案後,便紛紛上前祝賀「壽星公」。若數最有「肥馬」心的議員,則肯定是民建聯的蔡素玉,因為蔡小姐昨日自備家傳寶酒—蔡氏家酒送給肥馬作生日賀禮。該黨其他議員亦簽了一張生日卡給他。

 說起這蔡氏家酒有段故事,早前蔡小姐邀請記者到她家作客時亦曾作介紹。原來去年正值蔡姓「建姓」3050年,蔡氏家酒正是為紀念這個時刻而專門釀製。當時身在貴州的蔡小姐除了回鄉支持,更在當地一口氣買了數十支「蔡氏家酒」,雖然回港時申報了千多元酒稅,但能夠把別具心思的家酒送禮自用,她也在所不計。而今次肥馬牛一,這酒便又再派上用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