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停售博士倫ReNu藥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23]

 【本報訊】博士倫(香港)有限公司決定,自願暫時在本港市面停售ReNu多功能隱形眼鏡護理藥水。衛生署發言人昨日說,鑑於新加坡及香港都在使用這種隱形眼鏡護理藥水的隱形眼鏡佩戴者中,出現真菌引致的角膜炎個案,這是一項謹慎及預防性的做法。

 發言人表示,在香港,根據醫院管理局的病人出院數字,由05年6月至06年1月期間,每月平均有兩至三宗真菌引致的角膜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跟進的16宗個案中,經多次了解後,獲悉12人表示曾使用此產品,防護中心現正進行產品含菌測試,預計本周稍後會有初步結果。香港及新加坡衛生當局正聯手調查引致此情況的起因。

 衛生署亦已聯絡國際機構,查詢其他國家有否出現隱形眼鏡使用者感染真菌引致的角膜炎個案。

 新加坡的最新資料顯示,05年以來共有39宗個案,而今年一月並出現多宗個案,39宗個案中的34人表示曾使用博士倫公司生產的ReNu多功能隱形眼鏡護理藥水。

衛生署關注新加坡情況

 衛生署關注新加坡的進展情況,並於昨日與新加坡衛生當局舉行電話會議,交換兩地資料。衛生署同日亦與博士倫(香港)有限公司代表、微生物學者、眼科醫生、視光師及消費者委員會會晤,討論香港的情況。衛生署建議博士倫公司檢視問題,並採取必要措施保障本地消費者。衛生署較早時已發信予醫生,提醒他們留意真菌引致的角膜炎個案,並轉介個案予眼科醫生跟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