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協文藝界委員祝賀李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07]

 【中新社北京6日電】華人導演李安憑藉《斷背山》,獲得第七十八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聽聞這一消息,正在此間參加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文藝界委員紛紛表示祝賀。

世界向中國電影矚目

 央視主持人倪萍在接受本社記者採訪時說:「從小的方面說是一部電影的獲獎,大的方面說,是世界電影向中國電影的矚目。李安導演為人低調、謙和、誠懇,讓人感動。我祝賀他!」

東方文化滋養獲得悟性

 很早就與李安導演有過交往的濮存昕也表示,聽到這一消息非常高興。他說,東方文化的滋養給了李安導演很多悟性,在他的電影中可以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品質,這些都會給西方文化留下深刻印象。祝賀他,希望他以後拍一些中國題材的電影。

華人電影史上的進步

 導演群中的「新手」、著名演員黃宏表示,衷心祝賀李安導演獲得這個重要的獎項,這是華人電影史上的進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