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中華文協與劇協晚會籌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16]
放大圖片

 ■群芳賀壽曲演唱者遞交捐款支票予麥秋。

 【本報訊】(記者 潘曉平)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與香港戲劇協會聯合主辦之「百年優孟見秋成」籌款晚會,日前在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舉行盛大首演。當晚可謂群星薈萃。粵劇名伶謝雪心、陳劍聲在相隔多年後,再度於舞台合作演出,她們表演的是「唐伯虎點秋香」,還有粵劇前輩程德芬的「一江春水向東流」、導演黃百鳴亦有與謝雪心合唱紫釵記片段。

梁愛詩鄭恩賜主禮

 當晚主禮嘉賓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太平紳士鄭恩賜。主人家則有趙曾學韞創會會長,香港戲劇協會會長鍾景輝,副會長麥秋、張可堅等。

 據戲劇協會鍾景輝會長說,第六屆「華文戲劇節」將於2007年在香港舉行,由香港戲劇協會負責籌辦,屆時適逢中國戲劇發展100周年紀念,所以大會欲將2007「華文戲劇節」辦成一次規模大、水平高的文化盛事。當然,所需要的款項也就比較多了,大約需300萬元。值得慶幸的是,藝術發展局已經答應贊助200餘萬港元,剩下約100萬須籌措。鍾景輝感謝大中華文化全球協會答應合作舉辦今次晚會,更特別感謝麥秋先生同意以其70大壽粵曲晚會的形式進行籌款。

 晚會由15名粵劇愛好人士合演的「群芳賀壽曲」作為開場,還有辛小紅與白明的二胡小提琴二重奏《梁山伯與祝英台》及《賽馬》、胡美儀與辛小紅的新派粵劇《紅燭淚》、劉雅麗的《再折長亭柳》、雷思蘭等的話劇《虎度門》等,而小朋友羅芷瑩、唐君傑的英語粵曲《上花轎》及《平明秋月》亦吸引嘉賓尤德夫人等到場欣賞,重頭戲當然包括了晚會主角麥秋先生與譚寶碩、靈慧合作的名曲《優孟衣冠》千古傳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