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偉南電視專題片首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16]
放大圖片

 ■左起:林楓林、莊學山夫人、周厚澄、莊學山、陳偉南、張成雄、陳強、余潔儂在首映式上。本報記者鄭群攝

 【本報訊】(記者 鄭群、游娟、江雨馨)香港愛國實業家、慈善家、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20多年來為內地、為鄉教育、文化、醫療衛生事業捐資逾億。其事跡經廣東潮州市委、市政府策劃,由潮州電視台拍攝成《情溫閭里,福被桑梓——陳偉南先生鄉情紀實》電視專題片,並於3月13日在潮州隆重首播。潮州市委書記駱文智讚揚陳偉南是潮州旅外鄉親的一面旗幟,希望通過他無私奉獻、造福鄉邦、激勵更多的海內外鄉親支持家鄉建設,將潮州建設得更加美好!

 《情溫閭里,福被桑梓——陳偉南先生鄉情紀實》電視專題片於3月13日在潮州黨政機關會堂隆重首播,潮州市市委書記駱文智,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湯錫坤,市委副書記田映生,副市長陳建新等市領導,以及來自香港、澳門、星馬泰的數百名海外潮人出席了首映儀式。

晚會善款達2,400多萬

 駱文智書記在首映禮上表示,專題片成功再現了陳偉南主席20多年來穿梭於潮汕大地,為家鄉、為祖國、為社會所作出的無私奉獻。他說:「20多年來,先生福田廣種,把熾熱的愛國心和桑梓情,傾注於連年相續、地域廣大、投資增多的一宗宗捐資項目中,為造福桑梓、蔭惠世人、建設鄉邦、振興中華作出了重要貢獻。20多年來先生不遺餘力,傾其所能,捐贈項目逾百宗,捐資總額達1億元,鼎力襄助鄉邦發展文教、衛生、體育和其他公業事業,他指出,陳偉南的感人事跡,深深地感動著潮州這座歷史文化名城和每一位潮人鄉親!

 3月13日晚「情滿潮州」大型電視晚會在潮州市體育館舉行,晚會上向潮州市第3批榮譽市民頒發了榮譽證書及金鑰匙,沈廣河、莊學山、謝賢團、黃成林、許崇標、許世元等13位港澳知名人士獲是項殊榮。晚會同時舉行了「潮州牌坊街修復工程捐資儀式」,潮屬知名人士陳偉南、沈廣河、莊學山、謝賢團、黃成林等人各捐110萬,許崇標捐資220萬。晚會結束時各界認捐善款總額達2,400多萬元。

市體育館舉行電視晚會

 3月14日上午,韓山師範學院陳偉南國際會議中心,喜氣滿堂。陳偉南是次返校捐贈200萬元予母校,擬建國際交流中心,以擴大學校對外交流。該院院長薛軍力表示陳偉南校友的座右銘「人生價值在於奉獻,事業成功在於努力」已成為「韓師」的座右銘。

 應邀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還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吳仰偉,潮屬領袖周厚澄伉儷、許學之、張成雄、吳哲歆、楊文波、陳強伉儷、孫志文、余潔儂、高佩璇、林楓林、林偉章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