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資學額顯著增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3-17]
放大圖片

 ■現時開辦副學士課程的機構多達20家。

 政府原本政策是希望在2010年前,讓60%本地高中離校生可接受專上教育。但由2000年至今,專上教育的普及率已經由2000至2001學年的33%增加到2005至2006學年的66%,可說是超標完成。當中,又以自資學額增幅最顯著,在專上教育中,比例由2000年的10%增加至今學年的略高於50%,本學年副學位自資學額達22,994個,相較下,學士課程自資學額就僅得2,550個。

 由於副學位課程可銜接升讀學位,各大院校及機構紛紛開設這些自負盈虧課程,並由2000至01年僅得4個機構開設專上課程,至今學年增加至20個,副學位課程類別更達到227個之多。

銜接大學學額增至1680個

 另外,政府由今學年開始增設共840個教資會資助院校學位課程的銜接學位予副學位學生,在下學年將這些學額共增至1,680個,讓他們可以直接升讀大學2年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